标识圈

做广告招牌,就上标识圈

2020年标识行业的强心剂

据标识圈了解,2019年中国广告行业史无前例的从高速增长中开始放慢脚步,先是流量红利的消失,再到新技术的迅速迭代和全面普及在推高行业成本的同时迫使着行业模式在发生着高速的裂变和重组,可谓过程是极其痛苦的。




 

而作为与媒体广告生命共同体的标识行业这一年也是难熬的一年,广告受众的接受习惯和消费环境已经出现质变,再加上国家政策对广告市场的进一步严格管和所谓的资本寒冬,行业内在这一年悄然发生着巨变,但同时,标识行业同样迎来了一波不一样的机遇,什么是让标识行业“起死回生”的强心剂?笔者用数据与大家娓娓道来。

 

灵丹:广告主数量快速增长

 

笔者年底参加了数个标识行业年会,在与同行的交谈中得到大家普遍的认知,今年标识广告不好做了,最大的原因是地产行业的不景气。以地产,制造等重资产的大广告主在经济寒冬的背景下纷纷进行收缩。而广告部门和广告投放经费自然成为了首当其冲的削减部门。因此以往在业内为人津津乐道的巨额case,在今年的市场里将越来越罕见。这也直接导致了标识行业业绩的明显缩水。但我们也不能空把希望寄托于地产的再度复起,市场不等人。




 

从数据来看,中小企业数量聚集的行业开始占据广告投放主流,把地产、制造等大金主取而代之的是多样化的中小广告主的蓬勃兴盛。虽然单笔交易额减少,但数量的不断攀升依然是标识人需要抓紧的市场。

 

妙药:二三线市场成潜力股

 

随着互联网巨头、电商、各类品牌等在一二线城市用户渗透率趋近饱和,新兴购买力城市兴起,更多的视线开始转移到低线城市,这无疑促进了低线城市广告标识的投放需求。




 

根据凯蒂珂和CODC的研报解读可知,媒体行业客户预算正在下沉,二三线市场迎来发展春天。同时越来越多的二、三、四线城市对城市市容进行整顿,对户外广告进行整治清理,城市户外广告行业的发展越来越规范化,也将获得长足的发展,这正是标识行业拓展业务的重要方向。

 

大补丸:户外广告市场规模及增速

 

我们都认知到一个事实,传统户外标识的总体的交易量与资源量在今年降幅继续扩大。但根据多家研究机构和数据比对,却发现2018-2021年间,线下广告规模预计将按2.5%的年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并于2021年达到1813.5亿元。户外广告场景化和强制性等的特征和数字化赋能的增强,使广告主对其的需求不断增强,成为拉动线下广告标识业绩增长情况回暖与持续提升的主力军,预计到2021年,户外广告将占据整个线下广告市场规模的39.2%。




 

根据这一形式的预判,我们可以确定户外媒体依旧将保持一个较快增长的速度。从2015年至2021年中国户外广告的增速始终保持在15以上。可以说中国户外广告市场的持续增长将是标识行业里最宝贵的东西之一。




 

互联网时代瞬息万变,怎么样应对优秀媒体资源集中在前线城市?怎么样解决政策上要求的不断提高?怎么样为消费者、城市、广告创意者和广告标识本身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怎么样使标识行业在更多地方平稳有序发展?这仍然是所有标识人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