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识圈

做广告招牌,就上标识圈

景区标识标牌“华山论剑” 助你瓜分春节旅游旺季蛋糕!

2020春节越来越近,随之而来的春节假期景区旅游也成了经济的重要增长点。据标识圈了解,标识行业的重要板块景区标识标牌当然也在这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标识圈就来综合盘点一下景区标识标牌的好生和差生,来一场“华山论剑”!助力标识企业瓜分春节旅游蛋糕!!!

 

定义:景区标识标牌是传递景区信息的服务系统,是景区使用功能、服务功能及游览信息的载体,是旅游景区设施完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优秀旅游景区标识标牌秘籍

 

01 直观简洁

 

因其多设立在旅游景区,使游客在身临景区的同时看到解说并得到指引。

 

游客从旅游书籍、游客中心、网络等所获得的多是在未游览景区之前所获得的信息,而标识牌则是在游览的同时对游客进行“讲解”,不仅直观,而且增加了游客对旅游资源的理解。

 

尤其是在博物馆或对动植物等自然资源进行讲解时,标识牌将解说贴近实物,其直观的解说效果是其他任何旅游解说方式都无法比拟的。




 

02 实用简便

 

旅游标识牌是旅游景区最早使用的旅游信息传播工具之一,其主要原因就是旅游标识牌制作简便,易于更新,成本较低,且信息受众数量大。

 

虽然近年来,标识牌的设计、制作等方面的价格逐渐提高,但是,其价格弹性还是比较大的,所以依然是旅游景区用于景区解说的主要手段。




 

03 易于识记

 

由于受面积的约束,而且是设立于景区,需要面向所有的游客,旅游景区标识标牌上的内容一般通俗易懂,简洁明快,字数较少,描述或书写的均是景点最有特色的资源或标语,游客对此反而会印象深刻,这无形中增强了影响力和广告效应,有利于景区的发展。




 

 小心走火入魔景区标识严重误区

 

景区解说牌通常位于所谓的“荒郊野外”,游客顺着山路、山径和交通工具探秘而至。设计的时候应当充分考虑景观规划和必要的空间,给予游客舒适的体验。

 

01 过分的风格和色彩

 

版式中过多元素(如文本、图形、色彩、编排风格、装饰元素等)或许适合网页设计或杂志设计,但不适于景区标识标牌设计。游客匆匆阅读,只为获得信息和启发,并非书本式的学习资料,清晰而专注的设计能够有效避免游客的负面感觉。




 

02 过多小图

 

景区标识标牌不能代替旅行指南,游客无法短时间对某个解说牌上又多又小的图片产生形象化记忆。

 

03 小字和长句

 

在户外看解说词并非坐在舒适的椅子上阅读,在编排设计时需要仔细运用合适的句长、字号、行距、对比度等,提高易读性,应对不同身高、视力、矫正视力类型观者的需求。




 

04 试图详解完整的故事

 

解说牌能够建立游客与景观间的联系并引发其好奇心,但它并不适合表现复杂且长期、动态、多级变化的信息。

 

05 过多Logo

 

Logo反映知识产权等相关信息,但过多也会减少关注度和权威性,毕竟它对解说牌的使用者没有更多意义,站在提高用户体验的角度应克制使用Logo,用其它合适的方式表示对知识产权、捐赠者和合作者的尊重以及感谢。




以上,就是我们在做景区标识标牌需要学习的“学霸代表”和要尽力避免的“差生典范”啦。同时,我们在景区标识设计时也需要去旅游景区做实地现场的勘察,还要包括详细了解不同景区的经营模式及其市场需求分析,才能深刻反映旅游景区的品牌形象,完美的完成订单!


评论